酒中仙

存档,慢慢填。

不占tag了就。

行文流畅度一夜回到解放前,所以干脆换了个写法。

感谢氪金之神保佑,我在文风朝着译制腔一路狂奔之前硬生生的把画风掰回来了。

小学生作文水平。OOCx3。


1.

相叶雅纪按照纸条上的地址找到著名的造梦所的时候,心情有种说不出的放松,他脚步轻快地踏进造梦所的大门,在内心感谢了一万次松本润的友情帮助。

造梦所的大厅安静地只能听到纸张翻动的声音,大门的右手边是筑梦模型的展示,左手边是造梦师的介绍。日本在职的造梦师不多,这所东京最大的造梦所也只有八人任职,造梦所的金字招牌的照片和文字介绍占据了墙壁左上方的角落,全国范围赫赫有名的二宫和也,手撑在办公桌上,嘴角扯出了一个不怎么正式的笑容。

“您好,”相叶雅纪轻声对前台说到“我姓相叶,预约了下午三点的二宫先生。”

“二宫老师的办公室是顶楼最右边的那间,祝您梦中愉快。”

 

相叶雅纪没有做过梦。从科学的角度来说他的睡眠质量罕见的好,但是从人类总是不满这个不满那个的思维出发,没有体验过任何梦境是一场灾难。三十三岁的成功人士相叶雅纪,出于他那旺盛的好奇心,一直在寻求让他正常做梦的方法,但是介于现代医术对大脑的研究还没有深入到那个层次,相叶雅纪的小小野望至今都只是他的小小野望。

幸运的是,挚友松本润提出了另一个可能行得通的方案,“为什么你不去找造梦师呢?那些天天跟梦境打交道的人应该会有办法吧。”松本·救世主·润君从自己的钱夹里翻出了二宫和也的名片递给相叶雅纪,“这家伙这方面很厉害的,我给他打个电话说一下。”

于是因为松本润的一个电话,相叶雅纪现在站在了造梦所最让人想光顾的办公室门口。他深吸了一口气,敲开了办公室的门。

 

2.

门里面是另一个世界。

二宫和也的办公室装修的像卧室一样,相叶雅纪有那么几秒在怀疑他不是在价格高昂的造梦所而是去了朋友的高级单身公寓做客。造梦师的西装外套搭在沙发的靠背上,外套的主人盘腿坐在柔软的羊毛毯子上玩儿游戏,衬衫的袖子挽到了小臂,领口敞着,露出了好看的锁骨。

这个画面的冲击性太大了,相叶雅纪在内心谴责了一下三秒前那个居然不想打扰到造梦师玩儿游戏的自己。毕竟呆在这办公室的每一秒钟都是他花了不少钱买来的。但他仍在犹豫要不要走上前去打断二宫和也,直到后者感受到他强烈的目光把注意力从掌机上移开抬头看他。

“相叶君是吗?”二宫和也站了起来,坐回自己的办公椅,并示意相叶雅纪到他对面坐下。相叶雅纪一边轻声说请多指教一边听话坐下。

“你的特殊情况我已经听J跟我说了,坦白来说,很有意思。”二宫和也把一份还没有订好的资料递给了相叶雅纪。“不过有一点我需要事先声明,我可能会采取非常规手段,如果非常规手段可行的话。唔,不过,当然,你的大脑安全是最大的前提,这点还请你放心。”

相叶雅纪把手里的资料对整齐平放在桌上,扯出一个无比灿烂的笑容。

“那就拜托nino啦。”

 


评论

热度(2)